在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方面,中欧站在一起

当地时间2018年8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举行双边会见。

王毅表示,不久前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北京成功举行,双方就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抵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达成重要共识。面对当前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国际形势,中欧作为两支稳定力量,及时加强战略沟通与合作,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非常重要,不仅符合中欧双方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莫盖里尼表示,欧方对近期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感到高兴。欧盟和中国是长期的朋友,欧盟把中国视为主要和关键战略伙伴,无意采取任何政策行动针对中国。在支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方面,欧盟和中国是站在一起的。欧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战略沟通与合作。

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应继续维护和执行好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维护国际协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维护国际法基本准则。双方都表示反对任何单边制裁,同意加强协调,努力维护各方根据协议享有的权利。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