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出席2016国际投资论坛

     9月8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2016国际投资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理念•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出席并致辞。

  钟山在致辞中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与会各方一致同意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两大引擎的作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本届国际投资论坛聚焦全球化和对外开放问题,是落实G20杭州峰会成果的直接体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提出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并作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钟山强调,中国双向投资的发展,不仅促进了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也对全球投资复苏、世界经济增长及促进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商务部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政策水平,帮助广大的投资者排忧解难。

  会上,津巴布韦副总统皮莱凯泽拉•穆波科、拉脱维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等分别作了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等800余人参加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