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书画 > 综合新闻

湄洲日报书画院今日成立   

 

  莆田网讯 6月5日上午,恒大·御景半岛热闹不凡,湄洲日报书画院成立暨首批书画家签约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莆田书画历史悠久,涌现出了蔡襄、李在、曾鲸、吴彬、李耕、李霞、黄曦等书画名家。当代,莆田书画家们继承传统,不断创新,呈现出繁花似锦的书画艺术局面,书画氛围日益浓厚。

  此次湄洲日报书画院的成立,是莆田报界与书画界的“甜蜜牵手”,签约的书画家均为中国美协会员,中书协会员,也是市场行情比较好、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书画家。今后该平台将成为弘扬莆田书画艺术文化,繁荣莆阳书画事业的良好平台。

  据了解,今后,湄洲日报书画院将邀请书画名家不定期举办文化讲座,加强交流,条件许可的话,还将筹备举办书画培训班,打造书画院培训品牌。此外,由书画院牵头组织的书画交流或笔会活动等,优先邀请书画院书画家参加,并给予一定报酬。

  活动现场,湄洲日报社林文家总编向特聘顾问和书画家颁发受聘证书。启动仪式后,书画家现场泼墨创作,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本网记者 余静 刘永辉 许晓玲 刘成腾) 

  湄洲日报书画院特聘名单 

  顾问

  翁振新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郭东健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画院院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特聘画家

  吴克强 莆田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翁志承 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

  陈 端 福建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

  吴建福 福建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向阳 莆田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徐国雄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特聘书法家

  黄志农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秀屿区书画家协会主席

  叶韶霖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

  林劲松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傅绍尉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