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书画 > 综合新闻

马牧诗词并书法高歌盛赞二十大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著名诗人书法家、国务院国宾礼艺术家、国家一级书法家马牧先生,以自创的五言律诗并书法,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赞颂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歌猛进,踏上新征程的豪迈英姿:

 

        雅会盛空前,新征号令颁。

        千军擎帜炬,万马过雄关。

        华夏跨金镫,人民执玉鞭。

        高歌奔远景,一步一重天!




  马牧先生系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诗书画院院长,人民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今诗书同辉的标志性人物。其书法作品的内容,多是自己创作的富有时代精神的格律诗词,彰显出他既源于唐韵宋风又与时俱进的文化气质。无论是咏颂时代精神,还是宣传正气正义,呼唤两岸统一,缅怀民族英烈,捍卫领土主权,扶贫抢险赈灾,神舟飞船上天……凡是关乎到国家民族利益的重大事件活动,他都有专门为之创作的高水平诗词并书法,参展、发表、陈列。这更是一般书法家难以做到的。

  马牧曾应邀到秦皇岛出席一个企业文化对接活动,就在毛主席当年写下《浪淘沙-北戴河》的海滨,他步毛主席“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整体原韵,现场吟诵出一首《浪淘沙-北戴河观海有感》__

 

       壮美古幽燕,浩气盈天。

       近平为咱掌航船,

       毛氏雄风今又见,前景无边。

       

       月月盼年年,快马加鞭,

       灭蝇打虎写新篇。

       保驾护航中国梦,谈笑之间!



  好一篇大气磅礴的新时代的《浪淘沙》!诗人的才气、豪气、霸气和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跃然纸上。

  可以说,像这种充满着时代正气正能量的带有里程碑意义的绝妙佳作,在马牧的笔下比比皆是。与其说他是用自成风格的书法书写着一首首优秀诗词,不如说他是在用高亢的歌喉唱响着一曲曲时代的强音!

  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实力派诗人书法家,马牧曾得到臧克家、艾青、赵朴初、启功、欧阳中石、王洛宾等一代大师们的高度评赞。正如启功先生所说:“书法离不开诗词,书法家要懂诗词。只有真正懂得诗词而且会创作诗词的书法家才能称得起大家……马牧同志,我相信你会成为这样的大家。”

  马牧在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就,兑现着前辈们的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