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书画 > 画家动态

肖卫望部长代表亚太中心为国宾礼艺术家马牧先生授牌   

        在中共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国务院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部部长肖卫望先生,代表亚太中心中国国礼评审委员会,向国宾礼艺术家马牧先生颁证授牌。


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部部长肖卫望(右)与中国国宾礼形象大使-国礼书画家马牧(左)


        马牧先生是中国著名“诗人书法家”,是当今诗书同辉的标志性人物。其书法作品的内容,多是自己创作的标准的格律诗词、楹联,彰显出他既源于唐韵宋风又与时俱进的文化气质。无论是咏颂时代精神,还是呼唤两岸统一,宣传正气正义,缅怀民族英烈,捍卫领土主权,扶贫抢险赈灾,神舟飞船上天……凡是关乎到国家民族利益的重大事件活动,他都有专门为之创作的高水平诗词并书法,参展、发表、陈列。不为书法而书法,不为写字而写字,是历史上所有书法大师所共持的高识雅见,是当今一般书法家们难以做到的。




       当年文科状元的扎实底韵,数十年编辑出版工作的长期砺练,加之本人的不懈努力,使得其书法源于传统而又自成风格,浑厚稳健,章法和谐,秀外慧中;诗词意象大气、格律严谨又富于新意。他的作品悬挂收藏于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及一些重要纪念馆博物馆,镶刻于北京八达岭长城、十三朝古都洛阳城门及诸多历史文化圣地,选制入作为国家名片的邮票邮册。曾随国家最高领导人出访交流,多次坐客中央电视台名人访谈。马牧先生在诗词书法上的双绝同辉,独树一帜,得到业界人士的高度赞许,荣膺书坛十大领军人物,是当之无愧的国礼艺术家。


        颁证授牌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举行。出席颁授仪式的有诗词书画界的同仁,有优秀企业家、青年才俊及文教、科技、新闻界的代表。



 

        中国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当代著名“诗人书法家”。曾任《读者》出版集团副编审,中国民进甘肃省委常委。现为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人民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家。            

       2003年被评授为全国50名“当代中华诗神”之一,2008年获中国改革开放文艺终身成就奖。2012年因在一次国宴上将马英九祖上所留家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中的“黄”改为“千”,即所谓一字之改胜千金而应邀访台,被台湾媒体大幅报道并称为“作品直追唐宋先贤”。2013年创作的诗并书法随神舟十号遨游太空。2015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马牧诗词书法作品展》,被许多观众赞叹说如此高水准的诗书同辉专场展,在首都北京以至海内外都属罕见。


        其作品悬挂收藏于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及一些重要纪念馆博物馆,镶刻于北京八达岭长城、十三朝古都洛阳城门及诸多历史文化景点,选制入作为国家名片的邮票邮册。曾得臧克家、艾青、赵朴初、启功、欧阳中石、王洛宾等一代大师们的高度评赞。数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交流,坐客中央电视台名人访谈。被主流媒体誉为当今诗书同辉的标志性人物,“诗接唐宋,字成一体”“诗书双绝,独树一帜”。2020年获评中国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名家。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