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新闻中心
国宾礼书画家刘月好中秋画作《硕果飘香》

中国网中国视窗9月2日北京讯(王璐 刘宁)刘月好,笔名刘涛,北岳山人,出生于河北保定。现任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家,国宾礼评委,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美协会员,中国国宾礼艺术创作中心主任,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刘月好先生

刘月好先生作品《硕果飘香》

刘月好先生的这幅《硕果飘香》作于丰收的金秋时节,也是中秋佳节前夕。画面构图精巧,用笔细腻精准,生动形象的描绘出了一副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的景象。

画面中的紫葡萄和玉葡萄,有如玛瑙,有如翡翠,一颗颗饱满细腻,形象的勾勒出一幅幸福吉祥的画面。中国自古就有葡萄架下赏月吃月饼的习俗,刘月好先生用这一篮葡萄,表现出了丰收、团圆、美满的寓意。

葡萄,自古就是文人画家们吟咏歌颂的对象,在果品中,葡萄的资历最老,而且葡萄种下一颗籽,就可以结出成千上万的葡萄,因此又有多子多孙、一本万利之意,寓意吉祥如意。一篮葡萄,香飘万里,也预示着收藏此幅作品的朋友事业蒸蒸日上,在学业、事业上走的更高、更远。

郑允端《葡萄》说“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若使文园知此味,露华应不乞金盘”。这幅《硕果飘香》正是此诗的完美写照,刘月好先生用纯熟的画笔,真挚的感情,描绘出了这样一幅让人垂涎欲滴的金秋收获景象,既表现了丰收的意境,也寄予了多子多孙,事业繁荣昌盛的美好寓意。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