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政策法规
国产手机首成外交国礼 相关概念股集体拉升

今日早盘,智能手机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宜安科技[-0.71% 资金 研报]涨超6%,新海宜[3.58% 资金 研报]利亚德[0.00% 资金 研报]涨超2%,四维图新[-1.43% 资金 研报]德赛电池[-0.29% 资金 研报]武汉凡谷[0.60% 资金 研报]莱宝高科[-1.09% 资金 研报]中兴通讯[0.20% 资金 研报]欧菲光[-1.86% 资金 研报]等涨幅居前。

据京华时报援引外媒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时,向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与会者赠送的礼品中,包括国产品牌中兴手机,这也是国礼当中罕有出现的科技类产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往中国对外的国礼,主要是丝绸、瓷器、绘画等传统工艺品。有国外媒体认为,中国领导人出访携带中国手机,显示他们有意将中国手机行业推向全球最高的舞台。

分析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信息安全问题备受社会所关注。近期中央不断加大对信息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在政府采购等方面也开始向国产品牌倾斜,在政策上的扶持力度也将不断加大。此次国产手机首次成为外交国礼,无疑彰显了国家对国产手机产业发展的肯定和坚定信心,同时也有望对A股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起到积极的提振作用,可积极关注:中兴通讯,波导股份[-0.59% 资金研报]爱施德[-1.60% 资金 研报],欧菲光,欣旺达[-1.16% 资金 研报]卓翼科技[-2.19% 资金研报]长盈精密[0.17% 资金 研报]等个股。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