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热点专题
宋锦再成国礼 贺卡斯特罗90岁生日

 近日,由吴江鼎盛“上久楷”和中国农科院蚕桑研究院联合设计制作的“国礼”宋锦丝绸画册,交由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带回古巴,作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90岁的生日礼物。据悉,这本宋锦丝绸画册由古巴农科院专门为菲德尔·卡斯特罗订制,主要用于汇报古巴桑蚕产业五年来的发展情况。

    鼎盛“上久楷”与古巴并非首次“结缘”。在2014年7月,鼎盛“上久楷”就有一款宋锦围巾“云海”作为“国礼”赠予菲德尔·卡斯特罗。今年5月4日,鼎盛丝绸董事长吴建华随江苏科技团访问古巴。作为中国丝绸专家,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古巴蚕桑产业发展及后续示范生产线建设出谋划策。当时,吴建华还特地带去了“上久楷”宋锦六件套“鹤舞祥云”,作为菲德尔·卡斯特罗90岁寿辰的礼物。

    今年6月14日,中国文化部和古巴驻华使馆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办《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纪实图片展》。中国农科院蚕桑研究所副所长李龙又将一幅由“上久楷”宋锦织造的两国领导人合影的宋锦卷轴赠给白诗德,并请他转交菲德尔·卡斯特罗。“希望‘上久楷’宋锦能更多地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纽带,为两国在丝绸方面的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吴建华说。(记者 黄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