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热点专题
毛里求斯“国礼茶”登陆深圳

 曾几何时,毛里求斯红茶享誉世界,由于环境特征其红茶的品质深受欧洲人的喜爱,是他们下午茶的首选。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加糖加奶的饮茶方式不利于健康。然而毛里求斯由于加工工艺的缺陷,海岛红茶青草味厚重,口感苦涩,不适合清饮。直到2012年,毛里求斯红茶邂逅了矿产商人宽夫。他投身改良毛里求斯红茶的研究中,将英式传统制茶技术与中国经典制茶工艺相结合,创出了独有宽夫制茶技术,让毛里求斯红茶完成了由“生”到“熟”的转变(熟红茶是指在用传统的英式CTC技术压碎、撕裂、揉卷制茶后,再使用宽夫制茶技术精加工,生产周期长达一年以上的红茶)。

   在空气质量排行前三的毛里求斯,印度洋暖流带来了温暖湿润的气候,火山灰土壤上,红茶自然生长。宽夫熟红茶汤色明亮,呈玫瑰红。口感柔滑香甜,回甘持久。英式经典碎茶型,又让营养物质析出更快速全面。据考证,茶叶中的咖啡因对胃有着较大的刺激作用,而宽夫红茶咖啡因含量低至0.017%;茶多酚含量却高达32.5%,能促进消化,很好地改善肠道蠕动吸收功能。而茶氨酸对改善睡眠有着很好的效果。宽夫熟红茶茶氨酸含量高,坚持饮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如今,宽夫红茶第一家专卖店将在深圳登场。经过数月的考察,首家店最终选址罗湖珠宝国检大厦,让人们“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地道的毛里求斯风情,享受到经典的欧洲休闲生活方式。(张宇婷)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