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行业新闻
国礼赠嘉宾钧瓷表心意 上合国礼揭晓:荷韵瓶、喜瓶


三位钧瓷品级鉴定师正在评选此次开窑仪式开出的“窑魁”


  昨日,“上合总理会”国礼开窑仪式在禹州市神垕镇举行,揭开了上合国礼的神秘面纱。

  大宋官窑美术总监张怀强说,本次所开之窑为传统双火膛柴烧窑,为减少空气污染,抽风排烟系统采用现代新科技除尘系统,杜绝了有害烟尘的排放,达到了绿色环保的标准。

  自古就有“十窑九不成”之说,本次开窑仪式共有柴窑98件,而成品仅有17件。

  此次“上合总理会”会议礼品以大宋官窑柴烧工艺为基础,选择了大宋官窑柴烧“荷韵瓶”、“喜瓶”作为赠送与会各国总理的礼物,传达每日平安、喜庆的美好祝愿。“荷韵瓶的荷与上合组织的合谐音,而喜瓶寓意本次会议是件喜庆的事,因此选择这两款钧瓷作为本次会议的礼品再合适不过。”张怀强说,大宋官窑正是想要通过钧瓷来向与会各国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河南商报讯(记者唐韬文/图)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