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 范喜伦(博赫)生于黑龙江,著名水墨雪、秋、雾凇山水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现为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主任委员,中华全国书画家联合会副主席。

·      在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中 ,范喜伦不断的追求和探索水墨艺术的内涵和笔墨精神。用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语言将时代感的大自然的美,寓于传统的笔墨构架中。不论是空灵松动的笔意,还是浑厚沉静的墨色,都出自他心灵深处崇尚自然的山水之美,使人在观画中真切体悟和感受到独特笔墨艺术的魅力及包孕的深刻意蕴,作品强烈的再现和表达了银装素裹雪雾交融的北国风情。

·    作品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国际书画大展金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在中国艺术作品展优秀奖;第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创新奖;入展国家图书馆美术馆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描绘新农村—–全国美术作品巡展;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特奥会全国书画艺术大展优秀奖。作品《乡雪》入展2012【法国卢浮宫(carrousel)国际美术展】;荣获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国际金奖;入展艺术与文明的对话—-2012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展;法国巴黎(卢浮宫carrousel)东西方国际艺术展中国选区优秀作品展等。水墨作品《春雪雾凇图》作为八达岭新长城中国文化长城壁画(唯一编号为:0136)以及亲笔题词已被镌刻在八达岭新长城的基石上,永载史册,向世界永久展示。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中华慈善总会等分别授予:中国艺术博览优秀艺术家慈善艺术家等荣誉称号。在业界所取得的卓越艺术成就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中国企业报道网、中国书画网等国家权威网络媒体均以走进当代书画大家——-范喜伦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    作品及个人传记被收入《图说中国当代美术》(红旗出版社)、《中国现当代美术家作品选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美术年鉴》(中国文史出版社)、《中华名人格言》》(中国文史出版社)、《共和国脊梁》(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艺术名家》(文物出版社)、《一代名师—–中国书画名家》(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艺术博览与收藏指南》(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荣宝斋·第三回中国画清赏雅集》 (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世界人物辞海·3(世界人物出版社)等经典辞书。《美术报》、《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中国收藏》杂志、《书画市场报》、《中华书画报》(香港)等专业报刊杂志刊登介绍,出版有《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范喜伦画集》(中国文联出版社)。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