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新闻中心
国家文物局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会

11月1日,国家文物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传达六中全会公报。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主持。
    刘玉珠说,六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的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于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玉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党组成员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保驾护航。
    刘玉珠表示,要系统学、全面学、学有所本,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树立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观。要学而思、思而学、学思同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在深化文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学中用、用中学、学用并举,用全会精神指导和破解新形势下文物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以问题的不断解决、工作的不断改进,推进文物事业的科学发展。
    刘玉珠强调,要做好三个层面的教育培训工作。一是要以支部为依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做符合“四讲四有”要求的合格党员。二是以教育培训班为载体,重点抓好局系统支部书记的学习贯彻工作,举办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工作,确保学习取得成效。三是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巡视整改结合,把巡视整改完成情况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尺,突出抓好局党组、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举办局级干部理论学习班,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为局系统作出示范。
    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