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新闻中心
白水苹果作为国礼赠予柬埔寨国王

 8月9日,从白水县获悉,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8月3日至5日在陕访问期间,我省知名品牌“白水苹果”被作为国礼赠予柬埔寨国王,标志着白水苹果“走出去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白水县地处渭北高原沟壑区,与日本富士苹果产区处同一纬度线,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世界苹果优生区。目前,全县苹果总面积55万亩,新建标准化矮化新品种幼园17万亩,建成新优品种苗木繁育基地1250亩,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基地认证30万亩,有机食品基地认证3万亩,世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3000亩。2015年总产量57万余吨,产值36亿元。果园机械化率居全国第一,果品优果率稳定在85%以上。 
    近年来,白水苹果先后荣获60多项中、省大奖,被确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品牌、中国苹果之乡、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苹果优势产业重点基地县、中国有机苹果第一县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