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培训服务 > 非政府国际组织
商务部要求: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考核重要内容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商务部转发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深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意见》。

商务部在《通知》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强化敢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意识。一是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处长、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二是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与商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三是基层党组织支持本单位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责任,配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查找原因,加强整改。四是基层纪检组织协助本单位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活动,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和纠正“四风”。五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纪检组织监督和协调负责,各部门各负其责。

《通知》还重点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为年终总结、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自查。机关党委(纪委)每年将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及时将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向机关党委(纪委)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