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张志宝:1960.8.生于北京

笔名:南城铁笔

法号:释常志

斋馆号:铁笔斋

中国书画家协会      理事

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  理事

国家一级书法(篆刻)家

国家一级美术师


擅长金石篆刻-探索了几十年,研习了多年中国书法中的楷、行、草、隶、篆、汉简等字体,一直还在努力。学习了绘画以充实自己的灵魂,祈望在书、画、印及其它艺术方面找到自己的灵魂和归宿。

7岁入学启蒙学习楷书,15岁自学篆刻,24岁师从王遐举高徒孙宝麟老师学习楷书书法,后又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卜希阳老师学习篆书、篆刻。25岁师从民间篆刻艺人赵宗山老师学习刻制各种材料的人名章,26岁师从印痕楼、湖社、中国外国语学院篆刻家郑怀宝老师学习金石篆刻,32岁师从首都刻字厂王福林、施月民老师学习刻制木牌匾,43岁师从书画大师贺秉发老师学习花鸟画。

在研习艺术的道路上曾受教于荣宝斋著名篆刻大师熊伯齐老师指点,并先后在篆刻上受教于篆刻大师王石川、大康、金隅民、李文新等前辈的点拨。

习近平总书记做秘书工作时期的老首长、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的耿彪同志,在90年代初期经过“耿办”对我的考察后为我题写了“勤奋”二字的墨宝加以鼓励,期望我在艺术方面对社会多做贡献。

近几年又有多位著名书画篆刻家及荣获吉尼斯世界记录的马悦老师以及李苦禅大师的高徒苏友中老师指点我在艺术方面的不足之处,使我在书法、绘画、篆刻、艺德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