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杨达青,著名书画家,杨氏红梅画法创始人。中国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他1951年出生于河南农村,自幼酷爱书画,少负盛名,热衷于书画艺术。此外,他多次在海内外举办各种书画展览,其中他自己组织主持大型书画展及公益性书画活动30多次,2006年被评为“全国建设小康社会十大文化人物”。现任中华民间书画名家联合会会员、专家,中国历史博物馆画廊艺委会委员、客座教授,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上海海墨画院高级画师,中国书画档案编纂工程委员会委员。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得金奖和一等奖,并被国内外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60多个国内外大使馆收藏,被书画界赞誉为“中国杨派梅画第一人”,曾编著《大写红梅》《中国书画家作品集》《书写中华——名家书画展作品集》等书画作品集。

    “他是画界的奇才、书界的骄傲。”认识杨达青的人,无不如此评价。 杨达青的书画艺术蕴涵着青藤、八大、吴昌硕、齐白石等名家的艺术风骨;他近学李苦禅、徐悲鸿的书画神韵,现得“梅王”王成喜大师的真传;他汲取诸家书画艺术的审美元素于一体,形成了气势浑厚,而又不失典雅俊秀的艺术风格。

  其绘画作品起笔落笔,既庄重遒劲,又活波生动逼真,惟妙惟肖。观其作品,精妙绝伦:章法布局上,疏密得当,肥瘦匀称,参差有致,俯仰之间气象万千;锋芒含而不露,风姿绰约而见活力,时而酣畅泼墨,恣意纵横,时而惜墨如金,细若游丝。

  作为杨氏红梅画法的创始人,杨达青在海内外曾进行多场培训,知名弟子数十人,使得杨氏红梅画法长时间风靡欧美,为推动中国书画艺术走向世界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杨达青的事迹和作品曾多次被海内外媒体所报道,他曾荣获“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等各类荣誉大奖数百次。在各种光环的笼罩下,杨达青依然谦虚地说:“我画梅花,梅花就是我的榜样,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愿为后人的艺术事业做块铺路石”。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